书记、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

【岐黄本草】“脉脉药草香,栩栩纸上生”——药学院(药物研究所)举办第十七届中草药标本制作大赛

发布日期:2023-05-29

为传承中草药传统文化,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中草药知识,增强动手实践能力。3月20日至5月26日,药学院(药物研究所)举办了第十七届中草药标本制作大赛,全校(院)中草药知识爱好者参加了比赛。

31C66

3月份底活动通知下发后,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。药学院(药物研究所)学生会、泰山中草药协会对参赛同学进行了集中线下培训。经过细致耐心的培训,参赛同学的标本制作能力显著提升,参赛热情愈发高涨。最终,经过中药学教研室孙立彦副教授等老师的认真评审,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5件、二等奖作品10件、三等奖作品16件,获奖作品在长城路校区教学南楼C座大厅面向全校师生展出。

1F7A4

传承是发展的根基,创新是发展的动力。药学院(药物研究所)学生会携手泰山中草药协会已经连续17年举办中草药标本大赛。在本次中草药标本制作大赛中,参赛作品紧扣“脉脉药草香,栩栩纸上生”的主题,在实践中不断推陈出新,充分彰显出了药用植物之韵美,进一步弘扬了中医药文化之精髓,提高了广大学子对中药传统技能的掌握程度,积极推动着中华传统中医药文化的传播和发展。


供稿:药学院

版权所有:山东第一医科大学(山东省医学科学院)

鲁ICP备19027497号-1        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

总值班室电话:0531-59556066